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哪里有需要,就冲到哪里”

——河北省承德市政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2020年02月18日 14:40 | 作者: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孙金红 甘明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北2月18日电(记者 高新国 通讯员 孙金红 甘明锋)“你好,我是市政协委员,我有30吨消毒液要捐赠。”

“能不能帮我协调一下,看看有什么方式能最快把医用物资送到一线,我要捐赠口罩。”

“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想捐1000元特殊党费给武汉,请机关协调。”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北省承德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政协号召,同心携手共同战“疫”,以实际行动体现出政协力量。

为在第一时间将从澳大利亚发来的10000只医用外科口罩运到防控一线,2月4日22:40一辆商务车在警车护航下连夜自承德向石家庄进发。    这是疫情防控以来承德市接收的第一笔海外援赠医用物资,由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联络澳大利亚河北商会和河北省海外同胞慈善基金会协调而来。接到物品后,市政协和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顶风冒雪赶回承德,渴了喝口瓶装水、饿了嚼根火腿肠、困了轮换枕椅而眠,经过近20个小时的雪中速递,给一线医务人员带来一份安全防护。

“哪里有需要,就冲到哪里”,市政协机关组建赴社区防疫党员先锋队,协助入户排查、值守备勤、登统信息。2月14日,承德突降暴雪,气温骤降到零下十几度,但风雪中值守的党员先锋队员无一人缺岗。“感谢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为社区捐赠防疫物资,感谢市政协各位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居民一起防控疫情。”双桥区安定里社区写信给市政协党组,对来自市政协的支持帮助深表感谢。

医药卫生界委员挺身而出与疫情做正面交锋。面对医用耗材告急、防护用品紧俏、防控物资短缺等问题,其他各界委员发挥优势,积极后援支持。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李天浩组织捐赠包括90000只口罩在内的价值70余万元物资,有力地缓解了隆化县口罩紧缺问题,盖小波委员捐赠价值12万余元的消毒物资和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市政协委员捐款累计198.47万元,捐赠物资价值427.41万元;各县(市、区)政协委员捐款捐物累计856.28万元;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组织成员捐款捐物累计1395.95万元。

海外侨胞同样积极行动。承德籍华人张维宏通过比利时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捐赠1948套防护服、480只口罩、49 瓶无水手消毒剂。新西兰侨胞邢帅筹集200套医用隔离服、500个医用防护帽、1000副医用手套定向捐赠承德防控一线。侨眷王远临、李俊峰、陈明、颜耿结等积极向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承德市红十字会及社区捐款捐物。

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发挥优势,在战“疫”特殊时期,承德市政协为抗击疫情凝聚起政协力量,展现出新时代人民政协责任担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