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起战斗

——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同心合力抗疫记

2020年02月24日 15: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山东2月24日电(记者 张文敬 通讯员 张雪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省烟台市政协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市委号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任务,快速反应、迅速出击,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政协担当、展现了政协力量。

山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烟台市政协迅速召开主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政协系统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市政协发出《关于上下一心科学作为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动员全市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强化履职担当,突出双向发力、发挥优势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

“要对内抓防控、对外抓配合,把表率机关的形象真正树起来。”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李浩生自大年初一开始,就坚持天天在岗,及时协调部署机关疫情防控工作。

“我报名,随时听候通知”“我参加,服从组织安排”,当组建“党员先锋队”的通知在微信群里发布后,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争先报名,一时间微信群里热闹非凡。“队员将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部下沉到高速路口、社区卡口防控一线。”机关党建办负责同志说,队员们纷纷表示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大年初三,党建办负责同志正在召集第一批到机场高速路口执勤的队员,周期是一周,由于时间紧张,又加上各地的隔离措施,一时间找不到合适人选。“我先顶上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锋讯说。“初四我就上岗了,先值的晚班,晚7点到第二天8点半,由于机场有航班,半夜高速路口车也不少,虽然那几天天气寒冷,但是现场工作人员都认真地守好阵地。”能为抗击疫情出份力,李锋表示很高兴。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在战斗。驻村帮扶第一书记魏国强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村里,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党员先锋队”已参与机场高速出口、轸格庄高速出口、“双报到”社区值班值勤近40人次。

“疫情当前,人人都是战斗员。大家主动请战、坚守岗位,展现了我们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优良素质。”市政协主席朱秀香到高速路口看望慰问参与值班的机关干部时,对大家表示肯定和鼓励,同时她再三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保暖和自身安全。

疫情当前,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勇担当、讲奉献,发挥各自优势特长,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奇山医院是烟台唯一的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作为医院院长,省政协委员邹志强一直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护着一方安宁,目前已有多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同样,作为医务工作者,省政协委员张金波,及时向社会公布推荐未发病和已发病方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作用。市政协委员张敏静、林林,根据市卫健委推荐的防治新冠肺炎的药方,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熬制,共计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7400付中草药。

还有更多委员在积极筹措防疫物资、坚守工作岗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