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上海新增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

2020年03月24日 11:1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3月24日电(记者袁全、仇逸)上海市卫健委24日通报:3月23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9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3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5例,现有20例境外输入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均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6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3月23日0-24时,上海本地新增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该确诊病例常住上海宝山,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月14日、15日,其在广东出差,曾与当地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有过接触。3月21日根据协查通报,上海市将其作为密切接触者,对其实施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其在上海市的密切接触者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该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3月23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9例,现有本地疑似病例0例。

3月23日0-24时,上海新增治愈出院1例,为意大利输入病例。截至3月23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329例,死亡4例。现有81例在院治疗,含境外输入73例,其中病情平稳72例,重症2例,危重型7例。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境外 输入 确诊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