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社法委召开全体会议

2020年04月04日 10:3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4日电 4月2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政协人资环建委和社法委分别召开了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因目前正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攻坚时期,会议通过网络形式召开。会上,委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主席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了专委会2020年工作计划。

委员们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形式在网上踊跃发言,就如何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使政协专委会工作更实、更细、更有成效展开热烈讨论。委员们建议,要结合这次疫情防控,认真总结社区治理的经验做法,推动“吹哨报到”工作向社区深化,向受理市民诉求、解决群众身边的问题深化;要加大垃圾分类的宣传力度,发动委员走进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调研和监督工作;要充分发挥律师委员专业优势,持续开展律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加大线上法律咨询力度。

区政协副主席刘健在讲话中表示,虽然目前在怀柔入境集中隔离点紧张工作着,但一直关注专委会的工作,关注委员们的履职,感谢委员们在疫情防控中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和责任担当。她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知情明政,把好方向。要把学习和调研放在重中之重,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区的工作重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组织开展好专委会的工作,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二是创新工作,履好职责。今年情况特殊,要结合疫情防控的特点,探索专委会活动的新形式和新方法,平稳有序抓好专委会的各项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委员履职,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三是强化服务,做好保障。专委会工作室的同志们要为委员搭好履职平台,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提供支持,用多种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凝聚力量,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专委会的作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召开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