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回应“何时才能说真正战胜了疫情?”

2020年04月07日 16:29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  付振强)“什么时候我们才能说真正战胜了这场疫情呢?”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和抗击疫情中护理工作发挥的作用有关情况。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在回应记者提问时表示,要等到有了有效的疫苗给人群接种,或者说人们通过暴露于病毒之后形成足够广泛的人群免疫时,才能说真正地战胜了疫情。

高力表示,全球都在努力寻找有效的疫苗和药物,这已经成为各国政府、学术界、研究机构和私营部门所共同关注的热点。“国家在应对过程中展现了团结,世界在研究药物、疫苗开发过程也同样需要。只有本着同舟共济的精神才能够使优秀的科学家们聚集在一起,以便更快地寻找到有效的疫苗和药物。”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驻华 代表 回应 世卫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