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确诊病例超2.7万例

2020年04月18日 09:2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4月17日电(记者陈俊侠 李叶)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17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瑞士及列支敦士登累计确诊病例升至27078例,比前一天增加346例。

数据显示,瑞士累计死亡病例1059例,当前共有3205人在医院接受治疗。瑞士每10万人口中约有315人感染新冠病毒,是欧洲感染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瑞士联邦公共卫生办公室新冠疫情事务特别代表达尼埃尔·科赫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虽然当前瑞士疫情发展曲线趋向平稳,但尚未脱离“危险区域”,出现大规模感染的风险仍然较高。除高危人群外,年轻人同样不应放松警惕。

针对瑞士联邦政府前一天发布将于5月11日恢复小学教学活动的通知,公共卫生办公室解释说,儿童总体感染率较低。该机构同时表示,目前联邦政府口罩储备量约2000万个,预计4月底储备量达1亿。

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17日宣布,该国目前有81人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1人死亡。

瑞士和列支敦士登卫生部门合作紧密,瑞士新冠疫情统计数据往往涵盖后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瑞士 列支敦士登 确诊 病例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