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网络一线牵 千里聚共识

云南省政协全会港澳委员线上履职不缺席

2020年05月14日 09: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张莹莹 李芳)“虽然人不在会议现场,但我们的心在那里。”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云南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31名省政协港澳委员中有30人通过收看视频直播、网络议政和提交提案的方式,远程参会,线上履职。5月9日,记者视频连线了4位省政协港澳委员,他们表示虽不能到现场参会,但参政议政的热情不减。

会议当天,离开幕还有半小时,省政协常委陈冬海就早早“候”在网络“移动履职”APP上,准备收看会议盛况。疫情发生前,陈冬海认为云南需加快发展数字经济,而此次突如其来的疫情更凸显了数字经济的作用,他表示未来数字经济可以推动云南产业发展,也可助力脱贫攻坚打通“最后一公里”。

特别的参会形式,也给委员们带来了一些特别的感受。“今早在省政协委员‘移动履职’APP等平台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还是感到很激动。”庄哲猛委员说,今年希望带更多的香港年轻人到云南,让他们感受云南的美,把在云南的创业经验分享给他们,鼓励他们到云南创业。今年,庄哲猛第一次以提案形式关注云南的养老问题,从弘扬传统美德、发展养老事业、改善养老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不能现场参会虽然遗憾,但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大会开幕式,再通过移动履职平台建言献策,如同亲临现场一样,参与感很强。”邓宣宏雁委员说,这将是她一次难忘的履职经历。

今年,邓宣宏雁关注的焦点是如何抓住自贸区建设良机,促进跨境物流中心建设。她表示,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将从扶贫中的扶智方面发挥委员作用,在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方面献计出力。

吴建加委员说,虽然没能到会场参会,但看完大会开幕盛况,心情十分激动。通过网络,吴建加把关于建设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打造“诚信云南”的提案材料提交给了大会。

“特殊时期,有了数字政协的履职平台,对于委员关注民生履行职责效果非常好。”吴建加说,自己的意见建议能够快速、便捷地提交到大会上,又能线上履职不缺席,很好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网络 委员 云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