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文旅部:全国已设立超2000所非遗扶贫就业工坊

2020年06月02日 16: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6月1日电 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一级巡视员王晨阳1日表示,截至目前,全国设立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经超过2000所,带动非遗项目也超过了2200个,培训了将近18万人,带动将近50万人就业,带动了20多万贫困户的脱贫。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和旅游部在遗产日前后将集中开展系列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遗产日非遗活动以网络平台开展为主,各地线下活动在服从当地疫情管控的各项要求和规范下举行。6月1日,文化和旅游部召开线上新闻发布会对有关情况进行发布。王晨阳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

王晨阳表示,非遗扶贫是文化和旅游部与国务院扶贫办共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支持各地依托以传统工艺为主的非遗项目,建设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实现就地就业、居家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王晨阳介绍,截至目前,全国设立的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已经超过了2000所,带动非遗项目也超过了2200个,培训了将近18万人,带动了将近50万人就业,带动了20多万贫困户的脱贫。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加之受到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的任务更重。

王晨阳称,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网络销售、网络传播、在网上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已经成为趋势,举办非遗购物节是在抗疫背景下开展的非遗扶贫的重要举措,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工坊店铺在线上进行试水,帮助非遗扶贫就业工坊的带头人树立“电商”的理念,拓宽他们的销售思路,推动非遗扶贫就业工坊及相关店铺产品的销售,助力脱贫攻坚。

“可以说,这次非遗购物节,就是在网上打一场网络脱贫攻坚战。”王晨阳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非遗 扶贫 工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