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湖北当阳市政协助推铁路与地方企业合作共赢

让望“铁”不再兴叹

2020年06月03日 10:45 | 作者:毛丽萍 唐明翔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6月3日电(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唐明翔)5月26日,湖北省当阳市政协主席孙照玉带领驻当阳的宜昌市政协委员、当阳市政协委员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走进当阳火车站,与宜昌市车务段、当阳市火车站负责人,就“畅通铁路运输、促进复工复产”进行协商,促成铁路和地方企业达成合作共赢。

长期以来,铁路运输因安全保障高,运力成本低,成为地方企业原料和产品输入输出的优先选择。但由于铁路车皮报批手续复杂、运输时间长等因素,导致本地部分企业望“铁”兴叹,不得不选择运输成本高的公路运输,以致形成铁路“吃不饱”、企业“吃不消”的两难境地。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聚焦“畅通铁路运输,促进复工复产”广泛协商、建言献策,提出了减少报批流程、加强集装箱供给、扩大对小微企业服务、做好对上争取工作、用好用足中央对湖北重点支持政策等建议。

对于委员及企业的建议,铁路部门逐一作出回应和解答。会议现场,铁路部门与金庄科技达成意向,为其开通集装箱专列,实行点对点服务;为淡旺季明显的化工企业设计更为合理的运输方案,降低企业运输成本。

市政协主席孙照玉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协商会有效解决了铁路与地方信息不对称、供需不平衡的问题,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赢得主动。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企业 兴叹 市政协 铁路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