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全会书记区长双点赞

​ 都是“金点子”“好处方”

2020年06月08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这些都是浔阳改革发展的‘金点子’和‘好处方’,会后请大会秘书处把委员发言收集好,送给我。”近日,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代区长邱舰参加该区政协八届五次全会联组讨论时,对委员的精彩发言频频点赞。

“五年了,终于抢到一次麦。”区政协委员唐冬冬拿到麦后的第一句话逗乐全场。他认为,教育资源优势是浔阳最大优势,要创新教育方式和理念,积极引进人工智能技术,开设人工智能教育课程,打造全省人工智能创新教育示范区。

“‘周瑜烟水亭点将布阵’‘白居易浔阳江头夜送客’‘宋江浔阳楼醉酒提反诗’,这些都是历史对浔阳最大的文化馈赠。”区政协委员刘俊文建议,加强浔阳历史文化的保护与传承,打造具有浔阳特色的网红打卡旅游景点。

“密切政银企合作,加大金融扶持力度,让复工复产企业尽快‘活血’‘满血’”;“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升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能力”;“更加注重新经济发展,大力支持网红直播、直播电商等项目”。两个小时的联组讨论,32名委员围绕浔阳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112条建议。

参加联组讨论的区委书记宋细妹认为委员发言简练精准,多次与委员现场交流看法与体会。“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给浔阳带来什么机遇”“疫后经济发展质量如何提升”“打造最佳营商环境还需要怎样努力”“进口肉类产业园如何做活做强”“‘有事先商量’平台建设还存在哪些短板”。联组讨论最后,宋细妹给全体委员重点布置了5道题目。(龚前旺)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区政 浔阳区 政协 区长 点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