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网络大会在京举行

2020年06月19日 16:08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吴志红)6月17日到18日,以“疫情常态化下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困境与出路”为主题的第六届“2020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网络大会”以全球直播形式在北京举行。此次大会由江泰国际合作联盟和江泰全球救援联盟主办,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支持。

大会主要内容包括2020全球救援服务论坛暨新冠肺炎疫情出行风险对话、2020全球投资服务论坛暨驻华使馆与民营企业面对面及海外园区招商信息发布、风险版图和风险指引发布以及全球疫情下中企对外投资与合作的风险对策大咖对话、2020全球救援服务论坛暨新冠病毒疫情出行风险对话等。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全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本届风险发布会,延续了往届风险发布的主要选题,同时增加了“全球公共卫生风险版图”和“全球供应链风险版图”,突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对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短板和产业链供应链不稳定的风险预测,包括对中国企业走出去重点国家和区域疫情流行时间和影响程度的预测。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江泰国际合作联盟主席沈开涛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人们主要凭借经验对风险做出判断,预知风险有很大的局限性。现在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手段,对风险发生的概率、性质、规模、影响等的预知能力大大提高,这对中国企业走出去将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风险 全球 中国 发布 国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