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全国各慈善会积极参与“99公益日”筹募活动

2020年09月14日 16:01  |  来源:慈善公益报
分享到: 

慈善公益报(本报记者 李济慈)9月7日至9日,第6个“99公益日”如约而至,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后的这个美丽金秋平添了一道温暖色泽。作为科技与公益、网络与慈善深度融合的产物,“99公益日”正在不断通过人们的指尖点触心灵,通过点滴善举影响整个世界。

9月7日上午9时,“99公益日”活动的主会场刚开场2分钟,捐款总额即突破1亿元,30分钟接近6亿元;1个小时内,捐款人次接近900万,公众互动量高达4500余万人次。“99公益日”已成为一场名副其实的爱与善的盛典。

9月9日,活动圆满落幕。数据显示,其间互动人次高达18.99亿,为2019年的2.15倍;热情的爱心网友共有5780万人次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捐款23.2亿元,捐款额为2019年的1.3倍,捐赠人次为2019年的1.2倍。加之爱心企业的3.24亿元配捐与腾讯基金会的3.9999亿元配捐,2020年“99公益日”活动共募得善款30.4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短短3天的“99公益日”使全国各地各级慈善会倾力而动,尽锐出击,各展所长,各尽其能,从备战阶段的细致入微,到公众动员的大张旗鼓;从自身资源的广泛投入,到撬动资源的深入实践……全员全力投身到这场热火朝天的慈善“竞技”中来。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2020年“99公益日”期间,全国慈善会系统上线母项目及独立项目数量达1017个,吸引2615.6万人次进行捐赠,筹集善款达9.5亿元,共获得腾讯公益配捐1.3863亿元,慈善机构自有配捐总额达7286万元。

南上天涯海角,慈善温暖如斯。回首2019年,海南省慈善总会“99公益日”活动共获得26万余人次爱心网友鼎力支持,筹募善款合计1101.91万元,同比增长9倍。今年,海南省慈善总会更是再接再厉,于“99公益日”期间全面启动高等院校助学和城市困难职工救助项目,将在校困难学生和城市困难职工两大群体同时揽入慈善怀抱,以争取获得更多社会支持。

北上白山黑水,爱心涓涓如流。在吉林省公主岭火车站、客运站广场,在每一条人来人往的大街小巷,志愿者们走向人群,详细宣讲参与“99公益日”的捐款方法与流程。公主岭市慈善总会联合吉林省慈善总会,共同启动“慈善救助圆梦大学”项目与“自闭症儿童关爱计划”,将拳拳爱意寄托其中。今年“99公益日”期间,吉林省慈善总会共上线80余个子计划,联动全省各地慈善会、各合作医院及爱心团体踊跃参与,期间,逾20万人次参与捐款,共募集善款750万元。

齐鲁大地,仁义之邦。今年“99公益日”期间,山东省慈善总会联合全省98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上线112个项目,吸引捐赠者逾54万人次,筹款总额突破3309万元。济宁、济南、临沂、日照、潍坊5市10个项目位列公众筹款额及筹款总额前10名,充分显示出山东省慈善总会的示范引领、组织协调作用,以及山东慈善会系统的强大合力。

滔滔嘉陵,爱潮奔涌。重庆市慈善总会在2019年“99公益日”活动中异军突起,联动31个区县慈善会、108个社会组织共推出192个慈善项目,募捐善款达1.31亿元,募捐额位居全国第二、省级慈善会第一。在此基础上,重庆市慈善总会早在去年年底就已全面启动2020年“99公益日”筹备工作,并将自身成功经验与全国其他兄弟省市慈善总会进行分享,充分彰显了慈善的本意。今年“99公益日”期间,重庆市慈善总会共上线项目141个,获得公众筹款金额达2.7441亿元,捐赠者逾1167万人次,各项数据均名列全国慈善会系统之首。

中原大地,举善而行。河南省慈善总会已多年参与“99公益日”活动。2019年,河南省慈善总会联合全省50家市县慈善会、公益机构及志愿者团队,上线项目93个,动员184万人次参与捐赠,共募集善款8373万元,在全国省级慈善总会系统位居第三。今年,河南省慈善总会更是将“99公益日”当作一场慈善“攻坚战”,提前谋划、广泛发动,共上线项目130个,获得公众筹款金额达2.1223亿元,捐赠者逾612万人次,成绩跃居全国慈善会系统第二名。

短短3日,成就非凡。“99公益日”正使无数人以自己的方式参与慈善,以集合的方式投身公益。“99公益日”早已不再是一项单纯的活动、一段短暂的时光,而日渐成为塑造明天、创建未来的强大力量,助推中国公益慈善向着人们希望的方向不断前行。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慈善 99公益日 活动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