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教育·资讯 教育·声音 教育·实践 教育·思想 教育·人物 成长·导航 假如我是委员

首页>教育>假如我是委员

郑州九中“我是小委员 提案不休假”暑期模拟政协活动圆满落幕

2020年09月29日 14:07  |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分享到: 

“我是小委员,提案不休假”活动发起

“我是小委员,提案不休假”活动发起

获奖优秀提案

获奖优秀提案

优秀提案获奖证书

优秀提案获奖证书

优秀提案获奖学生

优秀提案获奖学生

近日,郑州九中“我是小委员 提案不休假”暑期模拟政协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是由人民政协报和人民政协网推出的全国首款网络议政型新媒体平台“假如我是委员”与郑州市第九中学共同开展的暑期线上模拟政协活动。

“我是小委员 提案不休假”的活动由郑州市第九中学模拟政协社团承办,郑州九中全体学生参与。

郑州市第九中学模拟政协社团旨在引领学生学习到政协的相关知识,体验政协运行。通过模拟政协委员提出提案,提升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用个人的小视角,诠释家国大情怀,体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认同协商民主的政治优势,并积极参与国家、社会及基层治理。

活动发起期间,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短短几天提案数量就达到近百件,其中筛选出优秀提案59件。提案从野生动物保护到垃圾分类、从网络创作到文创产品开发,从绿色城市建设到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等多方面内容。同学们的提案立意新颖,内容丰富,能够结合社会热点提出问题和切实对策。

获得最佳模拟提案《关于加大文创产品开发力度的提案》的张语嫣同学说到她参与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表示这篇提案的原因是很喜欢故宫的文创产品,由此受到启发。河南同样也拥有很多优秀的历史文化资源,优秀传统文化与商品结合的形式可以传播河南优秀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喜爱河南。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更深入地了解模拟提案、学习政协知识提高其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关心社会,关心国家。通过更加专业的方式和渠道反映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推动民主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彰显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样貌!力争成为民族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活动 模拟 政协 提案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