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协商建言

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关注农业农村发展

2021年02月10日 08:57  |  作者:肖亮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2月10日电(记者 肖亮升)“加大力度发展农业特色核心示范区和家庭农场。”“激发农村改革活力和农村市场活力,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韦勇球委员认为,广西属于欠发达地区,农业农村发展与发达地区差距很大。要抢抓乡村振兴这个历史机遇,把农业农村各项工作抓上去。

“要加强农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防洪、供水、生态修复、灌溉设施建设。”李伟进委员说。

李燕委员提出,要在保证农民利益前提下,推进农村农业生产要素改革。提高土地流转,推动宅基地的使用权、经营权、所有权与金融体系的融合,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加快农村改革,让要素充分流动,使宅基地和土地的经营权、所有权、使用权与金融支撑有效链接。”赵波委员说。“农产品加工业为耕者谋利、为食者谋福,农产品加工是工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针对农产品生产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难的问题,肖茈亓委员呼吁强化金融服务,加大对龙头企业担保和贴息扶持力度,特别是加强对龙头企业在生产旺季的扶持力度。

“培养新型农民,把年轻人培养成为科技种田能手。”蓝常斌委员呼吁。“基层农业科技人员严重短缺,应当加强基层农业科技人员的引进和培养。”黄武杰委员提出。

“建议加快推进数字农业,让农户跟上市场需求,与现代化农业对接起来,进入城市销售网络。”丁文博委员建议。李学麒委员说:“政府应大力宣传,将高端优质农产品销售至大湾区。”黄文论委员呼吁关注基层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的待遇问题。“全面培训驻村干部和村干,使他们在日常工作中注重自我管理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莫宇宁委员建议。


编辑:罗文

关键词:农业 农村 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