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辉山乳业暴跌背后 康平项目多处“疑似停工”

2017年03月27日 11:0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沈阳日报报道,康平项目计划开工时间为2014年4月,工程竣工时间为2016年10月。

康平县政府网2015年2月发布信息称,辉山乳业集团在康平的具体建设内容为:现代化标准奶牛养殖场40座、年产6万吨的婴儿配方奶粉厂1座、年产20万吨饲料加工厂1座、年产26吨液态奶厂1座、沼气浓缩厂10座、加气站4座以及24万亩高效农业种植项目等。


辉山乳业暴跌背后2

辉山乳业暴跌背后


3月26日下午,新京报记者看到,位于康平县胜利乡八家子村的一处工地,立着一个钢筋大棚的框架,工地上隔一段有一条水泥铺成、宽约1米的路,旁边围着的细钢筋已经锈迹斑斑,枯黄的茅草超过10公分。据当地居民介绍,这里就是辉山乳业位于康平的项目。

工地周边,围墙只建起了一部分,一座黄色的三层小楼立在工地一侧,屋内未进行装修,甚至门也未安上。工地旁边一位当地人介绍,“该处已经停工快2年了。”

在康平县经济开发区内,当地居民介绍的辉山乳业集团的一处工地,同样未见施工迹象。一位附近的居民介绍,该工程停了约一年半。

工商信息显示,在康平经济开发区内,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了一家康平优品农牧饲料有限公司,于2014年3月成立,注册资本为3.6亿元。3月26日晚上,新京报记者来到康平开发区内,透过车灯,工地上竖立着“辉山乳业中国乳品城”字样的红色大门框架,大门的背后,则是一座由白色的移动隔板搭架的两层简易房,透过大门看到,简易房多处破损,大部分的房间已经没有门和窗户,无人居住。

当地居民告诉新京报记者,三处关于辉山乳业集团的投资项目,只有位于海洲乡的一处奶牛场,已经运行。

3月26日傍晚,新京报记者在该养牛场看到,一座三层的小黄楼伫立在黄昏降临的平原上,起初,有8个房间的灯亮着,但过了5分钟,只有4间房亮了灯,两位工作人员骑着摩托离开。后面,是一排排蓝色顶棚的养牛场。

记者以路人的身份,从该处的保安那里了解到,该养殖场属于辉山乳业。该保安称,里面养有牛,但数量不多。当询问负责人时,该保安称出去开会了。

对于康平项目的情况,辉山乳业负责人表示停牌期间不接受采访。

编辑:杨岚

关键词:辉山乳业暴跌背后 辉山企业暴跌背后 辉山暴跌背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