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5年02月27日 13:54 | 作者:谢靓| 来源: 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 提案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记者谢靓)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7日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在会上交流今年全国“两会”拟提交提案的准备情况,并对改进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在介绍情况时说,全国政协高度重视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2014年全国政协确定的49个重点督办提案中,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就有20个。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所提出的重点提案,经督办形成的调研报告、政协信息、重要提案摘报等成果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后,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此外,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还有大量提案建议得到落实,提案办理成效显著。

  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交今年“两会”的提案准备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民革中央的提案主要涉及社会法制、“三农”和祖国统一等领域;民盟中央的提案较多地关注教育、“三农”、经济发展和金融领域,此外还有涉及社会建设、资源环境保护和文化等方面的提案;民建中央拟提交关于区域经济、生态和社会协调发展的提案,以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动金融改革和中小微企业发展等方面的提案;民进中央今年精心准备了关于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建设方面的提案,以及不少教育文化方面的提案;农工党中央的提案主要集中在医疗卫生、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致公党中央的提案涉及财税金融、资源环境、台海关系、科技、旅游、教育文化等多个领域;九三学社中央的提案重点关注协商民主建设、财政科技投入管理、依法治国、“三农”、区域性金融风险等课题;台盟中央的提案中,关于巩固深化两岸合作发展、全面推进改革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新型城镇化建设等方面的提案较为集中;全国工商联的提案重点关注民企“走出去”、融资信贷、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参加会议的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负责同志还就完善提办双方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大提案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在讲话中说,做好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提案,充分发挥提高提案质量的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做好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相关准备工作,筹备好2015年相关双周协商座谈会。提案委员会要研究并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方法、推进信息化建设,为提案办理工作搭建平台、做好服务。

  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主持会议。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徐辉、赖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凌振国,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洁、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台盟中央副主席黄志贤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主党派 工商联 提案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