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国两会>本网特稿 本网特稿

委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掀起怀念“小高潮”

2015年03月05日 23:30 | 作者:汪俞佳 解艳华| 来源: 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学习雷锋好榜样"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 汪俞佳 解艳华)“学习雷锋好榜样,放到哪里哪里亮……”3月5日上午,教育界42组委员乘坐汽车从政协大会建银饭店驻地前往人民大会堂。途中,全国政协委员张立萍领唱,其他委员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掀起了一车人怀念雷锋精神的“小高潮”。

  “雷锋是我们那一代人不可磨灭的记忆,今天大家一起再唱这首歌,感觉很不一样。”张立萍委员激动地说。

  十二届政协以来,这已经是全国政协机关党委第三次在驻地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每年都获得委员好评和媒体广泛关注。 今年,建银饭店驻地学雷锋活动的主题是“学习雷锋好榜样,优良传统记心上”。驻地办事组及早制定方案,在3月5日前后倡议开展“四同”活动,即“同温一段话——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学雷锋的题词和论述”、“同唱一首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同读一本书——《雷锋日记》”、“同做一件事——立足本职争做好人好事”。

  记者还了解到,政协大会其他组别和各驻地也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有的驻地要求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佩戴党徽或团徽,自觉接受监督,积极奉献服务;有的驻地集中宣读或张贴学雷锋倡议书;有的驻地因地制宜设置党员先锋岗或志愿服务岗;有的驻地每天晚上义务为委员播放优秀国产电影;还有的驻地倡导勤俭节约,在餐厅提倡“光盘”行动。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各单位好人好事不断涌现:有的工作人员任劳任怨,连续20多小时坚守工作岗位;有的工作人员强忍病痛,坚持为委员服务;有的服务人员拾金不昧,让委员竖起大拇指…… 全国政协机关党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国政协机关党委、文明委一贯重视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由于‘学雷锋日’正值两会期间,我们每年都以此为契机,倡议机关所属各单位和各委员驻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简便易行的学雷锋活动,使大会全体工作人员以雷锋为榜样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使各基层党组织践行雷锋精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优质高效地为大会服务,为委员履职尽责营造良好风尚。”

  政协大会开幕不久,建银饭店驻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因为服务周到,收到了委员的表扬信。她对记者说:“大会每个岗位的工作任务都很重,最需要的就是严谨热情的态度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我觉得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在学雷锋。”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驻地 委员 学雷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