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理论文件>界别特色界别特色

社会阶层的互动有利于社会稳定

2014年02月11日 20:45 | 作者:万家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人民政协的两大主题是团结与民主。团结,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共建小康社会的合力;民主,就是在政协的大舞台上,各社会界别可以充分表达意见建议和诉求,并将各界别的诉求、意愿传送给党委政府,党委政府在决策中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从而在制定相关政策时充分考虑社会各个阶层利益,为各个阶层创造更加和谐、公平、公正的机遇,为社会创造一个更加开放的系统,这种开放性表现为多个层次上,不仅表现为权力的开放,更表现为社会阶层的开放,使社会阶层不至固化,利益阶层不会固化,从而使各个社会阶层像一个健康的植物细胞一样,进行交换与循环,保持机体健康状态。

  (作者系安徽省蚌埠市政协研究室副主任)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阶层 利益 稳定 诉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