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巡逻民警首次在天安门附近5个地铁站持枪巡逻

2014年05月23日 14:3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 李婧) 记者今天从北京警方获悉,从今日起,北京市公安局民警在北京地铁一号线西单至东单五个地铁站(沿途有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3站)持枪巡逻。

  据北京公安局公交总队工作人员介绍,巡逻民警所配手枪是警用左轮制式手枪。据悉,这不是北京警方首次在地铁站配枪巡逻,“以往配枪巡逻地铁站的是特警,所配枪支有防暴枪等警用枪械,这项工作已经坚持了几年。从今天起,巡逻民警开始配枪,以加强地铁的保卫力量。”

  据悉,北京警方构建立体化反恐防恐工作体系,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定了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14处人流密集的重点繁华地区,承诺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一分钟以内进行处置。

编辑:曾珂

关键词:北京 地铁 持枪 巡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