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云南德宏盈江县发生5.6级地震 已导致5人受伤

2014年05月24日 11:34 | 来源:中国地震网
分享到: 

13089734705621118697

地图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5月24日04时49分在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盈江县(北纬25.0度,东经97.8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据中新网报道,据盈江县委宣传部最新消息,目前已导致5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截止6时29分,又连发5次3级以上余震,最大震级3.9级。

  地震造成的5名伤员中,3人送往盈江县人民医院治疗,2人在当地卫生院接受治疗。卡场边防派出所民警已外出巡逻。

  卡场镇村民累女士介绍,自己家的砖房围墙倒塌,有人被掉落的瓦片砸伤,但不严重。

  盈江县地处云南西部,与缅甸接壤,被誉为“中华翡翠毛料城”。卡场镇距离盈江县城52公里。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经与云南省民政部门联系,当地震感强烈,有人员受轻伤,暂无因灾死亡报告,部分地区出现房屋受损情况。当地民政部门已派人了解核查灾情。

  据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快速评估,此次地震震中海拔1600余米,震中距离盈江县、梁河县、腾冲县县驻地分别约35公里、54公里、70公里,距离盈江县的卡场乡、勐弄乡、苏典傈僳族乡、昔马乡分别约1公里、14公里、18公里、28公里(图1)。此次地震影响范围约为4100平方公里,受影响人口约为27.5万人。初步判断,此次地震可能造成千余间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上万间一般损坏。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云南盈江地震 地震 盈江地震 云南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