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杭州实施楼市限降令"引发热议 官方称解读有误

2014年05月24日 16:26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网络流传“杭州限制楼市降价”引发各方热议,记者就此事采访杭州相关部门了解到,“限降令”是媒体误读,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根据建设成本及市场供求等情况调整价格。

  有媒体报道称,从今天开始,如果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将通过技术手段限制网签。这意味着传闻中的杭州“限降令”将开始实施。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杭州市相关部门,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和杭州市物价局均对“限降令”予以否认。杭州市物价局服务业价格管理处处长徐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杭州市物价局与市住保房管局,近日的确就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但并不是个别媒体所说的限降行为或“限降令”,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根据建设成本及市场供求等情况调整价格。

  徐斌:限降令完全是媒体的误读,不存在限降的说法。

  徐斌表示,这次备案管理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

  徐斌:我们主要是为了规范商品住房销售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对未售房源销售价格明显偏离原备案价格的,需要重新申报备案。超过15%了,我们理解是明显偏离,需要重新备案了。

  记者了解到,本月26日开始,当杭州商品房实际成交价低于备案价格超过15%时,将被限制网签。(陈瑜艳 李佳)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杭州楼市限降令 楼市限降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