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西城失业者培训移交民办职校

2014年05月27日 11:06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笔者从西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由政府部门主办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终结了其几十年来直接办学的历史,将失业者技能培训的任务全部移交给辖区49家民办职校。今后,失业者可以任意选择离自己家更近、上课更方便的学校进行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费用依然由政府买单。点击进入下一页

  除去可少跑路的好处外,手工工艺、烹饪技术、礼仪服务……西城各家民办职校,在这些领域各有所长,失业者可以根据自身的基础、爱好等情况自由选择。为了保证学习质量,西城区人力社保部门将从辖区所有民办职业学校中,选拔优质培训学校向失业者进行推介。未来,区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将对各类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师资培养等进行监督,还会对该校承接失业人员技能培训进行跟踪指导和保障服务。

  虽然不再直接承担职业技能培训,但目前政府部门还依然肩负着全区的创业指导和职业指导工作。西城区职业技能培训指导中心负责人唐斌介绍说,随着全区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成熟,今后创业培训和职业指导等领域政府也会逐步退出,交由更专业、更便捷、更开放的市场去操作,给失业者创造更广阔更适宜的深造空间。(通讯员 陈绿)

 

编辑:曾珂

关键词:失业者培训 民办职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