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网曝广东“披金”新娘之父乃原集体企业总经理

2014年05月27日 16:4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广州5月27日电(记者廖婷婷、吴燕婷)近日,一则广东中山上演土豪婚礼的消息在网络上传得火热,在5月23日晚中山的一场婚礼上,新娘全身穿戴了重达几十斤的黄金配饰,接新娘的花车绝大部分都是名跑车,新娘被称为“中山黄金新娘子”。

  报道称,举办婚礼的酒店停车场阵容相当豪华,停满了各式豪车,其中不乏保时捷、法拉利、兰博基尼、玛莎拉蒂、奥迪等高档轿跑。

  从图片上看,新郎身穿西装,脖子上重叠佩戴了七八条金项链,新娘的配饰阵容则更加“豪华”,身上佩戴细小金链、项链,双手佩戴三四枚戒指,除了双腕各戴的四五只宽厚的金手镯以外,胸前还串起了3条大项圈,项圈由近70只金手镯串联而成。

  这样一场土豪婚礼,被贴上“炫富”的标签,网络上也掀起了一阵阵讨伐“炫富”的声音,不少网友质疑其“炫富”的动机,更有猜测这背后是否存在与之相关的“偷盗贪腐”。

  记者了解到,新郎不是中山本地人,跟其父亲长期在中山做生意。而新娘的父亲李先生称自己曾是沙溪镇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公司是自己一手创办,但现在已退休,自己有很多外国的朋友,女儿结婚,朋友都从国外回来了。

  不过,沙溪镇党委宣传办则表示,沙溪自来水公司原属集体企业,李先生当时被聘任为公司总经理,非政府公职人员,去年底被辞退。被问及辞退原因,宣传办称不清楚,可能是年龄大了,就不再聘任了。但今年年初,自来水公司由集体企业转变为公办企业,现任的自来水公司总经理是公职人员。

  沙溪镇党委宣传办介绍,当地婚庆有个习俗,直系亲属会送一些金饰代表祝福,经济条件好的会多送一些。李先生的两个儿子在沙溪当地都是有名的企业家,主要有房地产、红木等方面的生意,新郎家的经济条件也不错。

  一些民俗学者认为,在南方地区,结婚时穿金戴银是由来已久的民俗,丰富多彩的多元社会,需要尊重这样的文化与民俗。但是,如果其钱财来自偷盗贪腐,这样的“炫富”不仅有违社会正风,也破坏了长久以来保持的民俗传统。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土豪婚礼 披金新娘 新娘 集体企业 总经理 广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