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全国939万高考生今天奔赴考场 5.6万人参加异地高考

2014年06月07日 09:5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6月7日电 (记者 郝孟佳)2014年全国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仍安排有考试科目。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共939万人,较2013年增加27万人,增幅3%。

  昨天,教育部官方微博发布:经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协商一致,建议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安排698万人,其中本科363万人,高职(专科)335万人。该安排已经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批准。目前,各地正按照教育部和发改委部署,安排落实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按照此次微博发布内容,高校整体录取率为74.3%。

  全国28省市解决异地高考

  在高考报名人数中,应届高中生、中职毕业生、农村户籍学生分别增加26万、11万、17万,复读生减少10万。28个省份开始解决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考问题,5.6万名学生将在居住地参考。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以及需要携带的有关证件和必备考试用具,提前到达考点。要注意遵守考试规定,不要携带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鉴于近日多地降雨,提醒考生和家长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交通预报,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有关部门严打涉考违法犯罪活动

  高考前夕,公安部和教育部多次召开专门会议,严密部署2014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对图谋在2014年高考期间组织“助考”犯罪活动,干扰高考正常进行的行为,坚决一查到底,严厉打击,绝不姑息。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切勿轻信各种团伙和个人“助考”的蛊惑以致上当受骗,遭受各种损失。教育部门将严厉查处高考中各类违规行为,对于考试不诚信、违纪作弊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或录取资格,并将其违规事实记入考生诚信电子档案,供高校录取和今后就业时用人单位查询;已经入学的要坚决取消学籍。对违反规定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将责成有关地方和单位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曾珂

关键词:高考 异地高考 考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