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今年首个台风海贝思预计今日登陆我国沿海

2014年06月15日 13:50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7号台风“海贝思”将在今天(15日)下午到夜间登陆广东汕尾到福建莆田一带沿海,并带来较强降水,这将是今年以来首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最新气象监测资料显示,“海贝思”短期是一个徘徊少动的路径,以后将缓慢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东部和福建南部一带靠近。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

  许映龙:广东的东部和福建的东南部沿海会出现7-8级大风,海贝思经过的地区中心的风力会在8-9级,阵风会在10级,有可能还会超过10级。

  受此影响,广东、福建等地将会出现较强降水。

  许映龙表示,6月南海生成台风比较少见,今年登陆我国的台风也比常年同期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许映龙:按照登陆的时间来说比常年平均水平提早半个月的时间。也就是今年的台风活动是偏早的。这不能说跟厄尔尼诺现象有关,而是和短期内大气的活动有关。

  受“海贝思”影响,昨天,南海东北部海面已出现了7级阵风9级左右大风,粤东和珠江口外海面风力将明显加大到7到9级,阵风10级,气象部门有关专家建议,需按照热带风暴防御措施做好相关工作,过往船只尽快回港避风,海上作业人员及时上岸。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记者郭淼)

 

 

编辑:顾彩玉

关键词:台风海贝思 汕头台风 台风 热带风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