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南方强降雨致166万人受灾 10人遇难(图)

2014年06月21日 15:12 | 作者:刘辰瑶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6110242

 

  6月19日,短时强降雨导致福州长乐市玉田镇辖区内多处被洪水围困,大量人员被困。朱晓航 黄绿荣 图/文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刘辰瑶)6月17日以来,中国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致使不少地区出现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部分地区中小河流水位超警;江西、湖南等地遭受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

  气象监测显示,过去几天,江西、福建、湖南、浙江、广西、广东、安徽等地强降雨持续,局地降水量达90~150毫米,最大点降水量为广西兴安高寨420毫米。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统计,此次强降雨已造成湖南资水、沅水,江西抚河,福建闽江上游,广西蒙江、贺江等33条中小河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湖南、江西、贵州等省共45个县(市、区)535个乡镇166.3万人、181万亩农作物受灾,房屋倒塌1500余间,死亡10人,失踪2人。

  强降雨给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6月19日5时左右,受强降雨影响,京广线高桥至沙口段之间突发山体塌方,造成由南昌开往广州的T171次列车机后第12节车厢脱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强降雨仍将维持在南方地区。

  中央气象台21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6月21日14时至22日14时,江南中东部、华南大部、云南西部和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西部和南部、江西中部和东北部、广东北部、广西东北部和南部沿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上述局部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暴雨极易引发地质灾害,上述地区继续做好雨情、汛情的监测以及水库堤坝、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安全巡查和灾害预警,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市内涝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南方暴雨10人遇难 南方强降雨10人遇难 南方暴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