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政协协商

马飚:编制和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造福老区人民

2014年07月10日 08:52 | 作者:梁春武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马飚在全国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上指出

  编制和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造福老区人民

  本报讯(记者梁春武)7月9日,全国政协“关于尽快出台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讲话。

  马飚指出,编制和实施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是告慰先烈、弘扬传统、造福老区人民的迫切要求,对贯彻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打造我国区域发展新亮点、创立欠发展特殊区域科学发展新典范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

  马飚说,近两年来,国家发改委与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为规划编制做了大量工作。已经完成的规划征求意见稿吸收采纳了三省区和各部门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国家各部委对革命老区动真心、真动心、真关心、真支持。三省区的政协也为规划做了大量调研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马飚要求,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要在认真整理各地区、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尽快出台调研报告,报送中央;三省区要结合这次调研和各部委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规划的编制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研究重大项目、政策纳入“十三五”规划的可行性和操作性。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42名全国政协委员联名提出关于尽快出台左右江革命老区振兴规划的提案,经全国政协主席办公会议研究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7月1日至8日,全国政协调研组在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就该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座谈会由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主持,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有关部委负责人以及贵州、云南、广西三省区相关部门和地市的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刘爱梅

关键词:老区 规划 提案 调研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