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辽宁本溪一企业60员工集体中毒 因豆角未完全煮熟

2014年08月15日 09:0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豆角中毒

  8月14日晚,在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本院区,一名食物中毒患者(右)在输液。当日,辽宁本溪发生一起企业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涉及60人左右。据了解,患者全部都是深圳市爱尔创科技有限公司本溪基地的员工。据公司人员介绍,导致食物中毒是由于午餐豆角没有完全煮熟。记者在位于本溪沈本新城的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本院区看到,几十名患者正在该院接受治疗。目前大部分患者情况正在好转,生命体征稳定。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新华网辽宁本溪8月14日电(彭卓)14日下午,辽宁省本溪市发生一起企业员工集体食物中毒事件,涉及60人左右。22时,记者在位于本溪沈本新城的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沈本院区看到,几十名患者正在该院接受治疗。

  据了解,患者全部都是深圳市爱尔创科技有限公司本溪基地的员工。据公司副总经理张君锋介绍,当天公司食堂提供的午餐中,豆角没有完全煮熟,导致部分员工食物中毒。

  在一楼抢救室,患者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身边多名工友在下午2时左右觉得不舒服,下午4时左右开始呕吐数次,手脚发麻,全身无力。送入医院后,医生为她进行了吸氧治疗,并连接心电图等仪器监控生命体征指标,同时打葡萄糖溶液补充钾元素以恢复体力,缓解四肢无力,目前自己已可以喝米汤等流食。

  该公司职工吕某表示,就诊患者中女职工占多数,最严重的患者在抢救室吸氧和输液,并未有人出现生命危险,一些轻症者已乘坐公司大巴离开医院。

  院方表示,医院正在全力抢救患者。目前患者情况正在好转,生命体征稳定。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豆角未完全煮熟 本溪 员工集体中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