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巴基斯坦抗议者冲入国家电视台 电视播出一度中断

2014年09月02日 10:24 | 来源: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巴基斯坦反政府抗议者1日冲入位于首都伊斯兰堡的国家电视台总部,导致电视播出一度中断。此外,抗议者当天还试图闯入总理府,并与警察发生冲突。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高级官员伊斯梅图拉·尼亚齐对记者说,抗议者在闯入电视台总部后破坏了电脑和其他设备,与电视台工作人员发生扭打,并从餐厅拿走食物。

  尼亚齐说,巴基斯坦军队士兵和议会骑警随后赶到,开始清理在场的抗议者。巴基斯坦一些私人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抗议者与骑警拥抱,同意离开。

  巴基斯坦一名军官在现场对抗议者说:“你们来到了一个错误的地方,请立即离开。这让你们的领导人、让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感到难堪。”

  由于抗议者闯入,国家电视台信号一度中断,但目前电视信号已经恢复。

  路透社一名目击者说,巴基斯坦军方士兵将抗议者带出国家电视台,整个过程和平进行,没有出现冲突。目前,国家电视台在军方保护之下。

  巴基斯坦电视台总部位于伊斯兰堡市中心的所谓“红区”,这一区域内坐落着许多政府机构。抗议者和警察1日在“红区”多个地点发生冲突,抗议者手持棍棒,并向警察投掷石块。有媒体报道,冲突造成5名警察和3名抗议者受伤入院。

  有官员表示,反对党领袖曾保证抗议者不会进入“红区”,但是现在抗议者已经涌入这一敏感区域,并破坏了安全人员设置的警戒围栏。

  媒体报道,数百名抗议者1日还企图闯入总理府,警察使用催泪弹驱散抗议人群。

  此次针对巴基斯坦政府的抗议活动由巴基斯坦反对党正义运动党领导人伊姆兰·汗,以及宗教领

  导人塔希尔·卡德里领导。他们指责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在去年大选中操纵选举,要求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辞职。但谢里夫公开表示拒绝。

  抗议活动8月14日从巴基斯坦东部城市拉合尔开始。抗议者随后抵达伊斯兰堡,进入重要政府机构所在区域并静坐抗议。抗议者于8月30日深夜涌向总理府并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3人死亡、约500人受伤。

  8月31日巴军方表示,当前形势应立即通过政治方式解决,不应诉诸暴力手段。军方依然致力于确保国家安全。

编辑:于玮琳

关键词:巴基斯坦抗议者 国家电视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