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贵州甘肃吉林三省发布反"四风"报告 6576人遭党政纪处分

2014年09月15日 08:44 | 作者:韩旭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三省反“四风”扫出6576人

  京华时报讯 (记者韩旭)昨天,中纪委网站发布了贵州、甘肃、吉林三省份今年整治“四风”问题情况报告。记者统计发现,截至8月底,三地至少6576人因违规违纪遭党政纪处分。

  贵州

  立案数同比升三成

  通报显示,截至8月底,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29001件,同比上升81.8%;立案3455件,同比上升30.7%;党政纪处分3148人,同比上升16%;移送司法机关281人,同比上升47.1%。

  据贵州省纪委介绍,贵州省将全年重要时间节点连成一线,对酒店、旅游景点和娱乐场所等进行明察暗访,通过暗访拍摄、调取大额餐饮消费发票等方式对涉嫌公车私用、公款消费等问题进行检查。

  甘肃

  处分人数远超去年

  通报显示,在“两节”期间,甘肃省纪委抽调力量组成8个暗访组,从8月底开始开展明察暗访。暗访范围由督导组随机分配,暗访组组长掌握,不提前通知组员,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由各暗访组根据暗访范围自行选择暗访单位、自行确定暗访方式。截至9月5日,仅暗访组在兰州、酒泉、嘉峪关、陇南已发现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土特产品等问题线索191个。

  今年1至8月,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作风纪律规定的问题共计879起,处理197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28人,远超去年全年的总数。

  吉林

  受理信访增加三成

  吉林省纪委消息显示,今年1至6月,吉林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3322件次,同比增长33.46%;初步核实处置反映问题线索2986件,同比增长11.13%;立案调查3067件,同比增长10.64%;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00人,同比增长15.81%。

  针对“看得见、摸不着”的作风问题,吉林还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查处一批存在“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问题的基层干部,并对9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进行通报。今年上半年,省纪委监察厅先后4次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1起、45人。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反"四风"报告 6576人遭党政纪处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