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柴静央视辞职被证实辞职原因曝光 央视离职沈冰叶迎春现状

2014年10月14日 13:18 | 来源:东北新闻网
分享到: 

柴静央视辞职被证实辞职原因曝光

柴静央视辞职被证实辞职原因曝光

 

  10月13日有媒体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早已从央视低调离职。随后,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邱启明表示柴静的确在今年初从央视离职。至于离职缘由,邱启明认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此外,从邱启明的口径来看,柴静离职已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只有个别圈中好友知晓。而离职后柴静的工作去向,邱启明称辞职后还未见过柴静本人,但可以确定“她目前肯定没签任何机构”。

  早在今年3月5号,邱启明曾在微博谈到某新闻事件时希望柴静去采访,但是“可惜,央视《看见》让位娱乐,早已不知去向。”

  目前,就离职一事,柴静暂未回应。《看见》栏目的官网显示,去年7月后柴静的采访再未更新。

  柴静临产《看见》停播

  从《看见》官网看,去年7月后柴静采访再未更新。其原同事,在《看见》中有过合作的主持人邱启明曾表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相关媒体从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处获悉,“最初《看见》停播与柴静赴美生子有关,虽然她不是7月生子,是节目停播之后两三个月才生的。可因为要出镜,不可能等到快临产才停播节目。”但该同事也表示,“即便她不去生子,节目也可能不会太长久,毕竟做娱乐节目是大势所趋。

  柴静与央视只是企聘关系

  柴静自2001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后,先后在《时空连线》《新闻调查》《24小时》《面对面》等栏目担任主持人与记者。10多年的时间里,她先后参与了非典、汶川地震、两会、北京奥运,华南虎照等重大新闻事件的报道。2011年8月7日,她与邱启明搭档主持周末版《看见》,采访药家鑫案,台湾老兵,姚晨,周星驰等节目广为传播,《看见》亦成为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

  据悉,柴静在离职前与央视是企聘关系,而据央视员工介绍,“央视的劳动关系分台聘、企聘、栏目聘三大类,其中台聘的都是老职工。目前央视的员工中企聘是主体,台聘、企聘两者这两年在待遇上差别已不大。以前是企聘一年一签,最近几年改为两年一签。而栏目聘就是编制外人员。比如当初邱启明来央视《24小时》节目,应该是没企聘,后来不确定,不过对主持人来说,是不是企聘,他们应该也不在乎。”

  带孩子为重 未签约其他平台

  至于柴静在不能继续主持《看见》节目而提出离职后,央视是否进行了挽留?据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台里的确挽留了,但最终还是没留住。至于柴静目前在做什么?该同事透露,“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应该没有去哪个媒体,她这级别,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

  《看见》官方微博仍在更新

  此外,柴静《看见》这本书的官方微博,柴静本人一直都在关注,该微博是其与外界保持联系、并可以发声的一个渠道。而此微博一直在更新状态。最近的一条微博内容是10月12日发出的,内容为“君子欲有所树立,必从不妄求人知始。——柴静写曾国藩。晚安 ”10月11日,该微博还发出过一篇柴静的文章,内容是柴静与一个未成年人的通话内容,她写道,“有一天我还能不能做记者,你会不会是设计师,人们会怎么评价我们,都不重要。我会老的,你还年青,也许有天你会向我解释泡泡糖般宇宙外的‘无’,我会高兴活着的每天都活着,不断认识世界,我们还象那个夏天的夜晚一样,单纯,平静,自由。”

  从这些文字中可以看出,柴静一直心绪平静,未改初心。或许在她的新生儿再长大一些,柴静就会出来与她的观众见面。

  柴静2月在美国产女

  今年2月,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柴静已在美国生下了一个女儿名叫柴知然,但愿以后她不仅“知然”,而且能“知其所以然”。辞职消息传来之前,外界原多以这个原因来解释她为何淡出荧

  柴静矜持冷静,犀利而柔情,并不多话,亦不善身体表达。谈不上漂亮,但却有着一种飘逸而明慧的气质。每每面对镜头,神情淡定,声音柔和。素妆出镜时,清简短发,喜欢系围巾,知性而果敢。

  荧幕前的克制、平静背后,柴静有一套正在实践中的采访逻辑。《看见》制片人李伦曾评价:“央视十年,柴静的变化不是颠覆式的,是成长式的,以前她锋芒、灵动,强调现场的激烈感,在《看见》,她变得更宽厚了。”

  叶迎春,英姿飒爽的“军中美女”形象。她是央视国际标志性新闻栏目《中国新闻》女主播,每天面向全球华人播报祖国的消息。她曾多次担纲重大新闻事件的直播:香港回归祖国72小时大型直播报导,1998年抗洪抢险,1999年澳门回归,长江三峡大坝截流,喜迎新千年,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APEC第九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第14届釜山亚运会,以及1998-2002年每年的全国人大、政协“两会”,中国共产党十六大等。她是绽放在中国播音界的一朵绚烂之花,她是一位从红土地江西客家走出来的客家妹子。

  沈冰在2001年进入央视,2005年达到事业巅峰时却突然从荧屏消失,外传是因怀孕生子。她在2007年复出,但在北京奥运后又淡出央视。2012年,她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时,身份是一位政法系官员。据欧美同学会官方网站2012年1月公布的一份简历显示,沈冰自2009年2月起,即已担任中央政法委影视中心副主任。

 

编辑:曾珂

关键词:柴静辞职 柴静辞职原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