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中彩汇携手国家级羽毛球教练关爱打工子弟

2015年02月10日 15:36 | 作者:顾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启蒙课

——中彩汇携手国家级羽毛球教练关爱打工子弟

  2月1日,北京中彩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彩汇”)发起的“全民体育,爱心公益———中彩汇携手国家羽毛球教练公益行”活动在京举行。中彩汇携手国家级羽毛球教练,为北京利民打工子弟小学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羽毛球启蒙课。中彩汇不仅给孩子们捐赠了大量的体育用品,还资助了数万元的课本费。本次活动吹响了中彩汇全年系列公益活动的号角。

  据悉,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列为根本目标。然而,对于许多打工子弟来说,圆一个“体育之梦”却不是简单的事情。

  在本次活动中,嘉宾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体育总局训练场地,了解了中国羽毛球发展历程、场馆设施等。在看到国家羽毛球队的照片时,有的学生惊喜地认出了自己心中的羽毛球明星。

  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毛球教练们与学生们亲切互动,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及著名球员的成长故事。孩子们了解到,国家羽毛球队的大明星们每天也要进行刻苦的训练,而他们辉煌成绩的背后都凝聚着艰辛的汗水。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通过介绍自己的经历和体育明星们的经历,鼓励学生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勇敢地战胜困难,取得更大的进步。”

  接下来,教练们一对一地教孩子羽毛球入门的训练知识与技巧。利民小学专门挑选了热爱体育运动特别是热爱羽毛球运动的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孩子们很珍惜接受专业指点的机会,都很开心。

  简短的训练后,教练安排大家进行友谊对抗赛。比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着,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利民小学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相信今天的活动将极大地鼓舞学生们,也会给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中彩汇做公益,不只做传统的捐钱捐物,而是要从受助对象内心深处了解他们的需求,给予温暖的人性关怀。将来,这些受助群体也会成为爱心传递的使者。”中彩汇CEO李晓华告诉记者,“为了帮助困难群体实现‘体育梦’,我们将不懈努力。”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中彩汇 国家级羽毛球教练 打工子弟小学 羽毛球启蒙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