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要论今日要论

昆凌做快乐孕妇苦大仇深过时

2015年06月10日 09:40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昆凌做快乐孕妇苦大仇深已过时

  【聚光灯】

  自昆凌宣布怀孕消息起,就有万千网友自动对号入座当了她的婆婆。

  人家穿代言衣服去音乐节玩,温柔点的,提醒她不要坐草地上,这样对宝宝不好。不客气的,直接说怀孕了还出来玩什么,好好呆在家里养胎才对。她化妆,更有大批人骂:这样对宝宝不好,化妆品都是化学物质。她抱了一只狗,全网炸窝:怀孕不能养狗啊,万一染上弓形虫怎么办?

  理想的怀孕是怎么样的?大概就是怀孕后再也不抛头露面,即便实在要出席重要场合也素颜朝天,才对得起肚里那个小小的胚胎。

  大S是这么做的,为了怀孕,似乎受了很多苦,怀上了,更加胖到面目全非。为了孩子牺牲,这是传统母亲最伟大也最无可争议的作为。据说因为强烈的情绪波动,她还跟老公一个北京一个台北,分开居住。只要为了孩子,什么罪都可以受。

  于是昆凌这样随随便便的孕妇一出来,就有点挑战女同胞的认知。

  之前凯特王妃大肚踩高跟鞋,到处访问时,这帮分外爱惜自己羽毛的妇女,只会说:外国人基因不一样,或者等到老了就知道吃亏了。更有大把“外国女人不坐月子所以老得快”的言论,飞速传播。

  女人到底该怎么生孩子?总之有这么一大群妇女认为,在十个月的怀胎岁月中,你要谨慎小心地活,给肚子里的小孩最安全周到的保护,也该受到家人最无微不至的照顾,只有这样,才对得起这份做女人最大的辛苦。

  如果都像昆凌一样,把怀孕不当回事,男人还怎么体会做妻子和做母亲的牺牲?

  如果你怀孕时照样可以吃喝玩乐不耽误,跟之前没什么两样,这样的母亲是不是太不负责了?

  实际上或许是中国女人真的太小心,太当回事。翻开法国女人怀孕手册,你会发现,染发,做指甲,都不是事儿,影响到胎儿的几率微乎其微,而孕妇的快乐,是整个过程中最重要的事。

  做个苦大仇深的孕妇,真是过时了,怀孕时动不动要做十个月皇后,倾尽全家之力生个小孩出来,怎么都有点像旧社会,因为只有生出个胖儿子,才是一个女人最荣耀的时刻。

  可你看连人家真正的王妃,怀孕后也该干吗干吗,生完小孩十小时已经化妆站立在万千摄影机前接受拍照。而周董有钱到这地方,老婆也要声称自己是职业妇女,需要尽职工作。

  话到了这地步,老公没那么有钱,自己也没那么金贵的妇女,还是该少弄出点矫情,即便你执著于自己要按照最传统的方式生出个最安全宝宝,也不该跑到昆凌那边指手画脚,指点她怎么好好过活。

  可以想象的是,一般不怎么隆重对待生产,整个过程都不以为意开开心心生产完的孕妇,通常也是最快恢复的产妇。而那些沉浸在生孩子惨痛回忆中的妇女,即便生完二十年,也能振振有词,今天她之所以这么胖,是因为当年要生出个大胖儿子的伟大精神所致。

  □毛利(专栏作家)

 

编辑:水灵

关键词:昆凌做快乐孕妇 苦大仇深 已过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