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知情人称广西老板向令计划送数千万帮余远辉升官

2015年07月07日 09:47 | 来源:财经网
分享到: 

  “咬牙”推进的交通整治行动

  对城管部门的迅速“变脸”,南宁市交警大队的一位中层管理者不以为然。他表示,“美丽南宁”建设的一系列活动,并不是市委书记的个人政绩,而是和广大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工程,不应该因一个人的去留而出现大的改变。

  与这位负责人职责有关的交通整治,是余远辉在南宁市委书记任上的另一个大手笔。

  2013年5月,余远辉调任南宁市委书记,马上开展声势浩大的“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行动实施方案显示,交通整治是其中的核心,内容详实细致:“严格查处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及行人跨越护栏等违法行为,对带头违法者从严处罚”;“严厉查处电动自行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逆向行驶、超速行驶、违规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年内启动登记上牌工作,推进规范化管理”;“重点查处无牌无证、拼装改装、非法营运以及非下肢残疾人驾驶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等违法行为,全面收缴销毁非法‘三车’(非法残疾车、二轮摩托车、人力三轮车)”;“严厉查处酒后驾驶、在禁行的时间及线路上行驶、不遵守交通信号规定等违法行为”;“突出整治餐饮娱乐场所、购物场所、农贸市场、学校医院等周边占道乱停、停车不入位、挤占人行道和盲道停车等违法行为,从严处罚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违法行为,清理取缔未经审批的道路停车场点和车辆保管点”。

  余远辉不但要求各级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还在市级成立“美丽南宁·整洁畅通有序大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即南宁市独有的“美丽办”。

  行动时间原定一年半,从2013年6月至2014年12月,以达到“100天新变化”、“200天新提升”、“500天新形象”的目标。其中,电动车上牌是市民反响比较大的一件事情。

  南宁市于2013年8月15日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工作,由于手续复杂办理效率缓慢,市民们怨言颇多。特别是2014年8月起,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须参加学习,而学习点很少,更增加了办理的麻烦程度,有市民买车几个月都上不了牌。由此,还衍生出代办电动车上牌的生意,网上甚至出现多个版本的“南宁市电动车上牌攻略”。

  对此,南宁市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邱祥星对《财经》记者承认,由于人手不够,早期确实有电动自行车上牌难的现象,但目前这个工作基本完成,全南宁电动自行车上牌将近140万辆。

  另一个市民反映强烈的是停车费涨价问题。2014年11月18日,南宁市公布优化调整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标准和非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标准,停车费大幅提高,“发挥价格杠杆作用及经济手段引导车辆合理使用和停放”。市民“吐槽”说,按照南宁市的消费水平,早饭吃碗米粉也不到10元钱,而一小时的停车费可能就要10元。

  大部分人也承认,经过余远辉的强力整治,南宁市的交通秩序确有大的改观。邱祥星说,目前南宁市正在建设地铁,市区主要路段有很多施工点,如果没有严格管理,交通可能会非常拥堵。

  对余远辉强势的行政作风,官场内部并非没有异议。余远辉担任市委书记后,给交警支队新派一名主要领导,以贯彻他的交通整治行动。公安部门对该领导比较抵制,造成他上任约两年都没有解决警察编制。这个情况获得交警支队内部人士的证实。

  余远辉力推的交通整治,随着他的落马,也出现变数。交警部门的负责人虽然坚持认为整治力度并未减弱,但承认目前交警内部“精神压力大”,是“咬着牙撑下去”。

编辑:曾珂

关键词:令计划收数千万 帮余远辉升官 原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