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专家:休市措施需谨慎使用

2015年07月08日 07:45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后市分析

  救市有成效反转需时间

  “王炸”利好效果不如预期。对此,钱景财富CEO赵荣春表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政策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市场的反转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两融资金正大规模撤离市场,加之沪股通资金猛烈抛售,A股短期难有起色。所以眼下的市场震荡是必然的,主要原因在于前期的创业板股票价值估值过高,导致严重偏离自身价值。在去杠杆的过程里面,必然是价值真正的回归。短期来看,市场还需要继续去泡沫。

  从长期来看,政府对于市场的把控未变,因此这轮政策牛市的基本逻辑没有改变,未来的市场空间仍然巨大,所以目前一方面要关注股市里面的损失和投资机会,另一方面还要看得更长远一些。

  短期跟随资金配置大蓝筹

  中信证券投资报告显示,未来一个星期,增量资金的偏好将决定市场风格。的确,不少机构资金仍然困在中小盘股,不可能马上撤出并投入蓝筹。但是,那些因为“救市”进入的增量资金才是短期的主要买入力量,短期应该坚决跟着他们走,不必纠结于其他存量资金如何脱身和如何转向的问题。

  蓝筹股在本轮调整后有回归价值中枢的动力。经过20%跌幅的调整,现在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20倍,横向与国际比较(包括与H股比较)都已经不贵,均值回归动力增加。只是,原来的“赚钱效应”加速资产入市,现在的“亏钱效应”起的是反作用,提高了风险溢价,降低了价值中枢,放大了市场波动。

  三大理由支撑市场反弹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下半年A股还会有机会。短期来看,A股市场还会有可能走一波人造的“反弹”市,幅度在4500点,最近出来一系列的政策组合拳其实是超预期的。

  李立峰强调,从现在看反弹,有三个理由,第一个是新股暂缓。第二是“国家队”真金白银在入市。第三是政策不停地推出,A股会有反弹。但由于居民资产的再转移、估值过高、新股的注册制、流动性等原因,反弹的高度不会特别可观。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郝少颖

 

编辑:罗韦

01 02 03

关键词:停牌 市场 上市公司 资金 A股现史上最大停牌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