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朴槿惠访美今会奥巴马 四大议题值得关注

2015年10月16日 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经济合作】

  朴槿惠此次访美经济代表团随行人数达166人,规模为历史之最。此次访美将以外交、安保和自贸协定(FTA)为基础,强化经济“同盟”。以此次访问为契机,韩美两国将经济合作领域延伸到工程、宇航、生物、能源产业,进一步深化经济合作。

  据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介绍,经济使节团中包括了115家中小企业的有关人士,韩国政府决定为这些中小企业打入美国市场提供支持。

  15日,朴槿惠出席“韩美尖端产业伙伴关系论坛”,称如果韩美双方各自发挥在制造业领域中的优势,加强在制造业创新方面的合作与沟通,两国制造业有望迎来“新文艺复兴”时期。

  朴槿惠还提出了加强韩美经济同盟的三大合作方向。第一,利用两国拥有的优秀技术和人才,全面加强研发(R&D)和工程领域合作;第二,加强两国企业之间的交流,构筑两国企业共同参与的合作平台;第三,加强航天、新能源、保健医疗等尖端产业合作。

 

韩国总统第二次访问NASA的航天中心。

 

韩国总统第二次访问NASA的航天中心。

 

  【不谈“萨德”谈航天】

  韩国外交部第二次官赵兑烈12日出席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会议时表示,韩美首脑会谈的议题不包括美国在朝鲜半岛部署“萨德”反导系统(THAAD,末端高空防御系统)的相关事宜。美国驻韩国大使李柏特也公开表示,韩美元首不会谈及“萨德”问题。

  美国方面主张,如果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韩国将可以更有效地拦截来自朝鲜的飞行物。然而这一提议在韩国内部引发争议,

  14日,朴槿惠访问了美国戈达德航天飞行中心,听取了NASA正在推进的火星探测计划。她还听取了参与韩美航天合作项目的研究人员有关韩美在月球探测、空间通信、卫星研发等领域的合作现状的介绍,嘱托两国进一步加强航天领域的合作。

  另外,韩美还将对因美国拒绝向韩国移交战斗机核心技术而面临搁浅的韩国型战斗机KF-X开发项目等事宜进行讨论

 

编辑:薛晓钰

01 02

关键词:朴槿惠 奥巴马 美国 联合国 朝核问题 萨德 NASA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