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为与叙利亚政府合作打击“伊斯兰国”设置前提

2015年11月28日 11:58 | 作者:郑斌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法国外长法比尤斯27日表示,法国希望叙利亚政府军参与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前提是在叙利亚实现可靠的政治过渡。

法比尤斯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法国当前的主要目标是争取与各方的合作,共同打击“伊斯兰国”,这是巴黎系列恐怖袭击发生后法国外交行动的方向。

法比尤斯当天早些时候在接受法国RTL广播电台采访时表示,不排除叙政府军参与共同打击“伊斯兰国”行动的可能性。他指出,打击“伊斯兰国”包括空中打击和地面进攻。法国不会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但叙反对派武装“叙利亚自由军”、库尔德武装以及叙政府军可以参与地面进攻。

法比尤斯说,法国要将“伊斯兰国”赶出其在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因为“伊斯兰国”在那里策划了针对法国的恐怖袭击。 (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法国为与叙利亚政府 合作打击 伊斯兰国 设置前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