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日本海沿岸频现载尸体“幽灵船” 或来自朝鲜

2015年12月01日 13:02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30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称,最近两个月以来在日本海及日本海沿岸一带先后发现了8艘不明国籍的木制船只,船上载有合计20具左右的尸体。

报道称,船上的尸体都已高度腐烂,一些尸体已经露出白骨,其中两具尸体没有头部,另有一艘船上发现了六具头骨。日本海上保安厅称,第一艘船只于10月份在日本海上被发现,随后在11月下旬又陆续发现了七艘船只。海上保安厅目前正在调查这些船只的国籍,以及在这些船上究竟发生了什么。

CNN报道称,根据推测,这些船只有可能来自朝鲜。

CNN援引NHK报道称,11月20日在日本轮岛市发现的载有10具腐烂尸体的船只上被发现有着疑似“朝鲜人民军”的字样。另外一艘船只上则发现了与朝鲜国旗图案相近的布料碎片。

日本一名海事专家对NHK表示,这些船只与朝鲜逃兵所使用的船只有着“惊人的相似”。他指出,这些木制船只笨重而陈旧,航行缓慢且难以应对海流。这也许解释了船上的人究竟为何命丧海上。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海 幽灵船 载尸体“幽灵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