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贵州省委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畅谈基层挂职体会

2015年12月14日 10:30 | 作者:高洁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贵阳12月11日电(高洁) 近日,民建贵州省委在贵阳召开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省政协原副主席、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出席会议。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干部处、党派处同志应邀到会指导。17名民建贵州省委推荐挂职的民建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座谈会,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推进贵州民建“人才强会”战略,加强民建代表人士的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民建会员骨干和后备干部。通过总结交流挂职干部的经历,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挂职干部选派工作奠定基础。

2012年《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中发〔2012〕4号文件)下发以来,贵州省选派党外干部到基层挂职的力度明显加大。挂职干部充分利用专业特长等优势,做了大量工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取得明显成效。近年来民建贵州省委推荐挂职的民建会员领导干部有20余名,此次出席会议的挂职干部,大多是2012年以来被选派到贵州省各市、县担任副县级实职的同志。来自各行各业的民建挂职干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挂职感受。大家表示,通过挂职锻炼,协调能力、行政能力、决策能力、领导能力等得到历练和提高。同时,大家还就如何做好选派及管理挂职干部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建 贵州省委 挂职干部 基层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