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呼吁重视医院病理科发展

2015年12月14日 09:17 | 作者:匡海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作为肿瘤疾病检查的重要手段,病理检查在我国存在巨大需求缺口。九三学社江苏省扬州市委近日在调研本地医院病理科建设中发现,市区一些三甲医院多年内未招录新医生,小型医院的病理科设置也不完备,这种状况使得病理科医生工作压力大,人才流失严重,客观上影响了病理化验的实际效果。

对此,九三学社扬州市委建议:有关部门应迅速拿出扶持医院病理科良性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医疗主管机构应提高对病理医学的重视程度,加大病理医学的学术及临床研究力度,为病理科发展提供高素质人才基础和高水准软硬件设施;在医疗改革中,应适当提高病理检查的诊断费用,并将其纳入医保范畴,同时改善病理科医生的职业待遇和就业环境;最后,应出台涉及病理检测、诊断的协议框架,以及病理化验医患纠纷解决办法等一揽子病理医疗管理办法,普及民众病理医疗常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医患纠纷。(匡海波)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扬州市委 医院 病理科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