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郑建邦赴四平作“当前台湾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报告

2015年12月24日 09:11 | 来源:四平日报
分享到: 

12月2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应邀来平作关于“当前台湾形势和对台工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赵晓君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赵守信主持报告会。

郑建邦在报告中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历程,客观分析了当前台海形势,详细解读了台湾岛内围绕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政治博弈,宣讲了中央对台工作的方针政策,并就两岸关系和对台工作提出了个人见解。

赵守信在主持时指出,郑建邦主席围绕“当前台湾形势与对台工作”这一主题,着眼全球发展大势,作了一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的报告,报告非常生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对正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各项对台方针政策、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了解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有所作为,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平的有关市级领导,以及市直各部门的一把手和分管统战工作领导,市六家民主党派、工商联、侨联、台联的部分代表人士聆听报告。

据悉,郑建邦主席是全国政协常务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抗日名将郑洞国将军的长孙,曾在东北师范大学就学,长期从事对台工作,多年来一直参与民革中央各项对台工作方针政策的研究和制定,多次率团赴台交流考察,对两岸关系有独到见解,是研究台海局势和台湾问题的权威专家。党和国家领导人也经常听取郑建邦主席的汇报和征求对台工作的意见,在对台工作中为两岸关系的和谐发展、为祖国统一大业作出了很多辛勤的努力。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郑建邦 当前台湾形势 对台工作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