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最近的出海高速公路通道贯通

2015年12月28日 18:3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12月28日电(记者侯文坤)28日,云南省富宁县境内22公里长的富龙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这段高速公路与广西境内那坡至钦州的高速公路相连,它的建成标志着云南里程最短的出海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介绍,富龙高速是我国西南出海大通道云南昆明至广西钦州高速公路的重要通道,起于富宁县境内的罗富高速那谢立交,止于滇桂交界的富宁县龙留村,全长22.24公里,总投资27.13亿元,由云南公投公司与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公司合资建设。

富龙高速建成通车后,昆明经那坡至钦州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比另一通道昆明经百色、南宁至钦州的高速公路缩短约110公里,成为云南里程最短的出海高速公路通道。从昆明驾车到钦州、北海,用时可节省1个多小时。

云南公投公司表示,这条云南最近的出海高速公路通道贯通,对促进云南与东盟自由贸易区发展和滇桂两省区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更好地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云南 富龙高速 出海高速公路通道贯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