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当局: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是在“装睡”

2015年12月28日 21: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28日电(记者李寒芳 吴济海)台湾当局领导人幕僚机构发言人陈以信28日表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两岸政策模糊,实际上就是“三不政策”:不接受“九二共识”、不排斥台湾“独立”、不让两岸关系朝正面进展。其拒绝“九二共识”的态度是在“装睡”。

针对蔡英文在首场候选人电视辩论中企图以“九二事实”替代“九二共识”,他说,蔡英文是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的人,不是电视政论节目名嘴,岂可玩这种无聊的文字游戏,用诡辩方式否认“九二共识”的存在。“装睡的人是永远叫不醒的”,大家好说歹说,把所有有关“九二共识”的历史证据都拿出来了,但全天下就蔡一个人“永远叫不醒”。

陈以信质疑蔡英文根本没有准备好两岸政策,还打算挑衅两岸关系甚至创造意外。她一旦当选,将让七年多来和平繁荣的两岸关系立即陷入倒退,怎么可能“维持现状”。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27日也表示,蔡英文好几次说“两岸政策能维持现状且不挑衅”,但如果她不接受“九二共识”,不知怎么维持。11月7日的两岸领导人会面,双方都同意“九二共识”是双方共同的政治基础,也是两岸往后发展的重要依据,蔡英文连这个都不能接受,实在不知道她怎么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编辑:曾珂

关键词:蔡英文 蔡英文拒绝“九二共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