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海南省政府召开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座谈会

2015年12月29日 11: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2月24日,海南省政府召开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我省2015年度经济形势,并就将提交明年省“两会”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为进一步做好我省经济社会工作广纳良言。

受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就今年经济形势向出席会议的有关各方作了通报。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主持会议。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全省上下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省域“多规合一”试点等重大机遇,着力培育发展12个重点产业,狠抓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推进基础设施“五网”、六类产业园区、百个特色产业小镇、千个美丽乡村建设,强力推进海岸线整治、打击违法建筑整治、水污染治理和城乡环境整治等各项社会治理工作,全省经济运行稳中趋好,国际旅游岛建设取得良好成效。

省政府研究室和省发改委分别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作了简要说明。

会上,各民主党派海南省委会、省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分别发言,对2015年海南省经济呈现稳中趋好的的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报告和规划草案的修改完善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毛超峰表示,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之前都要广泛听取意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发展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政府日常工作中给予了很多支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界人士表示真心感谢;座谈会上大家围绕报告、纲要以及政府工作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将尽量吸收,在工作中加以改进;同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接触不同行业,来自不同岗位,希望能继续发挥讲真话讲实话、谏真言摸实情的优势,积极为海南发展出谋划策、献计献力,帮助政府不断改进工作。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省政府研究室、省旅游委、省农业厅、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统计局负责同志,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统战部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计35人参加会议。


1

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在会上通报今年经济形势并作重要讲话


2

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勇主持会议


3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琼珠出席会议

4

会议现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海南 党外人士 座谈会 政府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