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像妈妈一样对孩子付出真情”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建言"小饭桌"建设 关注孩子身心健康

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正向引导孩子思维,多传播社会正能量

2015年12月30日 09:01 | 作者:孟小鸣 于贤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小学生处于身心健康发育的关键时期,托辅中心作为其第二学校,责任重大。”近日,九三学社河南新乡市委组织社员到新区小学周围的托辅点进行调研。

近年来,为解决家长工作忙,孩子中午吃饭难的问题,不少“小饭桌”应运而生。于是,孩子的中午饭有了着落,有的“小饭桌”还负责给孩子们提供写作业的场所和作业辅导。方便是方便了,可这些托辅点让人放心吗?带着问题,社员们对各个托辅点的住宿、餐饮、学习、安全、图书资源和信息网络等设施进行实地察看,还就如何培养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良好的生活习惯等问题与从业人员沟通。

针对从业人员如何与孩子相处,调研组建议,要有爱心,要像妈妈一样对孩子付出真情,让孩子感受到家庭般的温暖;要有责任心,托辅中心不仅要关注孩子的吃饭问题,更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真正为家长分忧;要多倾听孩子的心声,正向引导孩子思维,多传播社会正能量。

九三学社新乡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惠清表示,接下来还将定期组织社内科技、教育和医疗界的专家到托辅中心开展服务,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孟小鸣于贤娇)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九三学社 新乡市委 建言 “小饭桌”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