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富汗赞赏中国在阿和平和解进程中所起作用

2016年01月12日 22: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喀布尔1月12日电(记者冯之磊 仇博)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会议阿方代表、阿富汗外交部副部长希克马特·卡尔扎伊12日表示,阿方赞赏中国在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发挥的重要作用。

卡尔扎伊当天在喀布尔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刚刚结束的阿富汗问题四方机制会议接受记者提问。他说,在阿富汗政治和平与和解进程中,中国一直发挥重要作用,阿方希望中方能继续参与并密切关注整个进程。

卡尔扎伊表示,与会四方均强调在本地区结束恐怖主义、实现和平的必要性,并承诺致力于推进“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解进程。他表示,未来的和谈包括“前期准备、直接对话、执行实施”三个阶段,下轮对话有望讨论相关细节问题。

他同时强调,阿富汗实现和平稳定尚需一定时间,阿富汗政府将对愿意参加和谈的组织敞开大门。

巴基斯坦、阿富汗、中国、美国关于阿富汗问题的四方机制首次会议11日在伊斯兰堡举行闭门磋商。这是四国就阿富汗和平与和解进程举行的首轮对话。会议当晚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各方决定于1月18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召开第二轮对话,讨论阿富汗和平进程路线图问题。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阿富汗 中国 巴基斯坦 和平 和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