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公益机构与企业联手精准扶贫

中国扶贫创业联盟在京成立

2016年01月19日 20:39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舒迪)1月12日,中国扶贫创业联盟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以“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消除贫困共享社会成果”为宗旨,为贫困地区帮扶企业提供专业、有效的交流平台。

联盟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全国商业网点建设开发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商全联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还联合了相关公益机构作为公益基金支持平台。

据介绍,联盟将通过在贫困地区引入创业培训课程、创业导师团、创业扶持基金等服务,有效地帮助贫困地区引入人才、技术、产品、资金,为当地经济的发展和百姓的脱贫致富做出贡献;同时积极促进贫困地区产品市场通道疏通、促进产品的供求与信息交流,帮助百姓增收脱贫。

此外,联盟还将为贫困地区开展培训服务、技术服务、咨询服务、信息服务,帮助贫困地区百姓增产增收,并积极推动贫困地区人力资源与市场需求的对接。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国 扶贫 创业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