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学生因敌对行为被朝鲜逮捕 美称优先考虑安全

2016年01月23日 08:5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1月22日消息,朝鲜中央新闻社称,朝鲜逮捕一美国大学生,该学生承认在朝鲜境内从事针对朝鲜的“敌对行为”。法新社22日晚间消息称,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已对此事知情。“美国公民的目前安全状况是我部最优先考虑的事情之一。”报道尚未透露美国方面对此事更多的回应。

朝中社称,朝鲜有关部门通报,朝鲜逮捕了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学生万娒·贝尔·沃特·弗雷德里克(音译),正在对其进行调查,此外未透露更多细节。通报称,他受美国政府纵容和指使,以瓦解朝鲜团结的基础为目的,以旅游名义进入朝鲜境内,在进行反朝敌对活动时被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驻韩国首尔大使馆一名官员表示,已经得悉该名学生被捕的消息。

英媒报道称,这是目前已知的朝鲜第三次扣留来自西方国家的公民。此前,一名加拿大牧师和一名韩裔美国男性也曾被朝鲜政府扣留。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美学生 敌对行为 被朝鲜逮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