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自公两党就众院成立TPP特别委达成一致

2016年02月10日 14: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自公两党就众院成立TPP特别委达成一致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自民党干事长谷垣祯一与公明党干事长井上义久10日在东京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应于3月内在众院成立特别委员会以审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达成了一致。

据报道,双方确认,争取最晚于2月底使2016年度预算案在众院通过,4月前在参院获得最终通过。

据此前报道,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2个参加国于当地时间2月4日举行签署仪式,各国争取让协定在2年内生效,将加快议会批准及法律完善工作。日本政府最快将于3月上旬向国会提交TPP批准案和农业国内对策等相关法案。但据分析,一些国家相关程序或花费较长时间,协定生效很可能在2018年4月以后。

多名日本谈判相关人士就各国的程序称:“有的国家很可能在2年之内无法完成。”

报道称,如果在2年内全部12个国家都能完成国内程序,TPP将在其60天后正式生效。即使超过2年,只要在12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额中占到85%的至少6个国家能完成国内程序,也将在60天后生效。据估算最快将在2018年4月生效。

日本希望在本届国会批准该协定,为保护牛猪肉畜产农户的稳定经营而出台法律,并通过相关法律延长版权保护期限。

12国在签字仪式前举行的部长会议上,未能就希望新加入的国家及地区决定具体的对策。日本内阁府副大臣高鸟修一透露,会上“有谈及切实维持(希望参加国的)兴趣十分重要”,也有可能在协定生效前开始与有意加入的国家或地区进行磋商。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日本 TPP特别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