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下任联国秘书长花落谁家?保加利亚提名女竞选人

2016年02月11日 11:0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U595P4T8D7753700F107DT20160211100039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秘书长博科娃。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预定在2016年底退休,即将完成2个5年任期。这个职位习惯上由世界不同地区人士轮流出任,下一任秘书长将出身东欧。

对此,保加利亚已提名博科娃(Irina Bokova)竞选联合国下任秘书长。博科娃现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秘书长。

保加利亚外交部发表声明说:“博科娃凭借着她的履历和经验,将成为未来竞选联合国秘书长的主要候选人之一。”

报道称,现年63岁的博科娃在2009年出任教科文组织秘书长之前,曾在2005年担任驻法国特命全权大使;并曾在保加利亚由社会主义政府主政的1990年代,担任代理外交部长。

据悉,联合国都是在12月正式展开新任秘书长竞选活动,而且会鼓励193个会员国提名女性候选人。过去70年来,这个职位一向由男性担任。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下任联国秘书长 女竞选人

更多

更多